净月潭开启夏日夜游新模式,梦幻林海中尽享星空奇妙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更新时间:2023-06-03 21: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飞越”林海,呼吸着爆表的负氧离子,低头俯瞰脚下的松树,抬头仰望漫天星空……随着6月1日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星空缆车·时光隧道亮相,尽享星空奇妙夜成为了长春夜生活的又一个网红打卡方式。

浪漫之约,梦幻不夜。6月1日,净月潭索滑道站正式改名为星空缆车·时光滑道项目。“‘星空缆车·时光滑道’项目立足于打破日间旅游的局限性,打造夜间旅游新体验,耗时短、可玩性强、可参与群体广泛,实现景区游乐项目从‘亮化’到‘美化’到‘文化’的品质升级。”据净月潭滑雪场副总经理李宁介绍,从6月1日起,夜场新体验的开放时间为每周四至周日18时至21时,届时将与“净月潭水舞灯光秀”、“西环潭路夜游灯光秀”梦幻联动,为游客朋友们提供晚间休闲娱乐好去处,打造网红打卡新地标。

据了解,净月潭星空缆车是全国首家悬浮夜光星空缆车,全长1321米。缆车为双人吊椅式缆车,运行速度为每秒1.2米,在18分钟的运行时间里,游客穿行于涛涛林海之上。乘坐之前,工作人员为每位游客头上戴一顶闪闪发光的羽毛花环。“观梦幻林海,赏璀璨星空”,缆车缓缓而上,头上闪烁的花环和天上的点点繁星,令人心静,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悬浮星空的奇幻与浪漫。随之广播中“3、2、1,熄灯”的口令,乘坐缆车途中,沿途灯光短暂关闭,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可欣赏到纯净的天空和绝美星河。

时光滑道全长1616米,由游客自行控制滑车车速,从山顶下滑至终点需要3-5分钟。行驶在滑道上,风驰电掣,峰回路转,一路穿梭在炫彩霓虹中感受奇幻世界。

10岁的小游客高祯彤在爸爸的陪伴下体验了星空缆车和时光滑道,“玩得很开心,跟白天相比更漂亮了。”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通过抖音了解到净月潭夜游项目的,以往几乎没有过夜间旅游的经历,他带着孩子多次在白天游览过净月潭,第一次体验夜游的感觉十分不错。据悉,夜场每天的最大承载量为600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