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优质粳稻国际研讨会闭幕

作者:林天天 记者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3-06-04 07:4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日,2023年优质粳稻国际研讨会暨吉林省第十届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会在镇赉县闭幕,活动为期2天。

本次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科学院主办,镇赉县政府、优质粳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内外涉农科研教学单位近百名水稻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在优质粳稻国际研讨会上,来自沈阳农业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日本水稻品质食味研究会和日本佐竹株式会社的农业专家分别就我国优质稻生产、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日本最近产地品牌米的食味及理化特性、日本糙米储藏流通与产地品牌建设进行了主旨发言。

在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会上,为确保鉴评活动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根据《吉林省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技术方案》要求,成立了鉴评领导小组、综合鉴评专家组、食味品鉴组、成绩统计组和活动监督组,确保鉴评结果公平公正。

经过2天品评,由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选育的吉粳575、吉粳851、吉大798、吉粳338和吉农大571等5个品种荣获金奖。


作者:林天天 记者闫虹瑾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