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群众文体赛事活动轮番上演

作者:记者李婷 张添奥   更新时间:2023-06-04 07: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印象市博”主题系列活动,市民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舞动江城”广场舞大赛进入决赛阶段;阔别三年的吉林市马拉松蓄力归来;每年一度的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下旬精彩亮相……今年,吉林市一系列群众文体赛事活动轮番上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场文体盛宴。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缩影,记录着城市发展的点点滴滴。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吉林市博物馆推出各项展出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观,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吉林市博物馆还将开展“文化进万家 展览下基层”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历史文化知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日前,2023年吉林市群众文化赛事活动暨“舞动江城”广场舞大赛启动。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目前初赛阶段已经结束,各县(市)区、开发区正在积极准备参加6月9日在朱雀山广场举办的决赛。

中断三年的吉林市马拉松比赛将于6月11日上午7点30分在人民广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长跑三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将达3万人。

6月22日,吉林市将举办第二十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文化节活动包括大型朝鲜族广场集体舞展演、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建馆70周年文艺演出、吉林地区朝鲜族青少年专场演出、吉林市朝鲜族青少年儿童书画展等,同时还举行朝鲜族羽毛球比赛、朝鲜族足球比赛和朝鲜族乒乓球比赛等。

作者:记者李婷 张添奥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