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两项比赛开赛

作者:记者张宽 实习生鲁鑫淼   更新时间:2023-06-04 07: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3日上午,吉林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开赛。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省内142名运动员参赛。乒乓球比赛按照残疾类别设置听力、肢体、智力组,男女单打、双打、团体等24个小项;羽毛球比赛设置肢体和听力组,男女单打、双打等共10个小项。

四年一届的吉林省残疾人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以检验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发展成果和备战2025年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为目标,将全面展示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所取得的成绩,选拔优秀选手。赛会旨在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充分展示我省残疾人体育综合实力。引导残疾人热爱运动、热爱生活,拼搏进取、自强不息,谱写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新篇章。

省残联宣传文体部部长刘伟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运动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对展示残疾人体育才能,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届残运会社会参与度更广,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省残运会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对残疾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有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配合下,我省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省残运会为残疾人运动员搭建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向社会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记者张宽 实习生鲁鑫淼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