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长春举办

  更新时间:2023-06-19 15:4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请各位同学在各自区域准备创作,我们本次展示活动的主题是……”6月19日上午,伴随“试卷”解封,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现场展示阶段)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师范大学承办,吉林省学校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


当日8时,活动开幕式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研发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小天教授致欢迎词,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评委会主任、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思教授介绍展示活动,评委代表、东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主任马丹教授发言。开幕式由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菲菲主持。


随后,来自吉林省 12 所高校的 36 名同学移步展示活动现场,有序签到,并领取展示活动号码牌和比赛用品。


本次展示活动的项目包括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社会实践三个部分。教学展示(微课)为录像评审。专业技能展示为现场评审。社会实践为现场观摩中小学美术教学。


记者现场了解到,专业技能展示包括个人技能和集体创作两项内容。其中,个人技能采用“必选项目+自选项目”的展示方式,必选项目指定为书法和手工(陶泥塑);自选项目包括中国画、丙烯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和绘本,学生选择一项参加。


陈思向记者介绍,本次展示活动是加强新时代美术师范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是引领高校美术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


“活动紧扣新时代高等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准确对标基础教育改革对美育教师队伍的新需要,为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搭建交流平台,无论是展示项目的设置,还是各项目的评审标准,都充分体现师范性。”陈思说,本次活动在内容设计上实现了改革创新,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强调基本功所能够产生的综合育人功效。


据悉,本届活动将于6月21日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举行闭幕式。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