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第二十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更新时间:2023-06-24 06:4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6月22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暨第二十二届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在吉林市人民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吉林市文广旅局、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吉林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组织。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吉林市朝鲜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各族人民团结进步。来自21家单位、社会团体的1000多名朝鲜族群众,与众多热情的市民和游客共赴这场节庆民俗文化盛会,在观看展演展示、参与娱乐活动、品尝特色美食中欢度端午节。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除各表演团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团体舞、背鼓舞、伽倻琴等表演外,还举办了吉林市朝鲜族艺术馆建馆70周年文艺演出、朝鲜族青少年专场演出、朝鲜族尤茨大赛、朝鲜族体育赛事活动,以及民族商品展示、非遗项目体验等12项文体活动。

多年来,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为推动吉林市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已经成为吉林市一项重要的广场文化活动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品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