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上应急建设 提升保障能力 吉林市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演练

作者:记者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3-07-07 07: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2023年松花江城区段水上交通应急演练在吉林市松花江江滨公园附近水域举行。

本次演练由吉林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吉林市交通运输监测中心承办,以国家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全面锤炼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预案和联动机制,强化各部门快速反应和社会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而举办的。演练模拟了船舶发动机故障失去动力、船身失控、轻度油污泄漏,共调集应急船舶7艘、社会救援队伍3支,参演人员40名。

吉林市应急资深专家在应急培训阶段就企业如何落实新安法和应急管理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和演练指导。参演各单位通过应急演练充分认识到加强水上应急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水上应急保障能力。

作者:记者李婷 丁美佳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