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吉林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 绘就生态画卷

  更新时间:2023-07-12 08:14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吉林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通过推进一批清洁能源项目、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强化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图片

总投资近70亿元的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顺利有序开展建设。这个项目是“十四五”期间吉林省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护生态,电站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占用林地面积。

图片

一方活水,成就一方好生态。坐落于松花江上的红旗大桥是吉林市重点城建工程。主桥部分的240根钻孔桩位于松花江内。这些孔桩在钻进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钻渣和泥浆,如果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将对水域生态平衡造成破坏。施工方改进技术,拿出了“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执绿为笔,绘生态画卷。在松花江两岸,百里长廊沿江铺展,木栏古雅、亭台翼然,成为市民夏日消暑纳凉、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今年,吉林市强化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湿地保护恢复,完善朱雀山等7个国家森林自然公园基础设施,切实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扎实开展“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行动”“绿化江城全民行动”,实施国家储备林工程,绿化造林4.5万亩,绿化村屯240个、公路216公里、江河70公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