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颁布双《条例》,规范推动市容改善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3-07-21 18: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20日,辽源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辽源市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条例》和《辽源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于2023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双《条例》的实施,将对辽源市城市建设和管理起到规范和推动作用,可有效促进全市市容市貌的改善。

发布会对《条例》出台的相关内容及政策解读进行了介绍。作为2022年辽源市人大立法计划的项目,辽源市司法局与市人大法工委、城环委密切协作,把握了立法工作进度与架构方向,通过践行全过程民主立法,调动公众参与立法积极性。同时邀请法学专家论证,对《条例》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双《条例》顺利审议。

在《辽源市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条例》中,重点明确了适用范围、执法主体、管理责任人、管理标准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辽源市城市绿化条例》则结合辽源实际,从7个方面让城市绿地规划、管理、执行、惩处有了规范的遵循和依据。

辽源市城管局作为城市园林绿化和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的主管部门,将从《条例》的学习宣传入手,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规范全市城市绿化和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活动,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市进程,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大宣传和实施力度,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进程。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