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速度轮滑公开赛在白山开哨

作者:记者金泽文 实习生高源 丁卉   更新时间:2023-07-23 07: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22日,刚刚落成的白山市轮滑主题公园里,奋力加速的身影风驰电掣,加油声响彻赛场,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会(东北区)吉林省速度轮滑选拔赛暨2023年吉林省速度轮滑公开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吉林省体育总会、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比赛共设5个组别62个项目,共有39支代表队参加。

随着轮滑项目申请成为奥运会项目工作的推进,以及“轮转冰”工作的有利探索,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轮滑项目中,轮滑比赛也逐渐展现在大众视野里。轮滑运动因其趣味性和娱乐性,吸引了大批少年儿童参与,为轮滑运动、短道速滑储备了大量后备人才。

这次比赛也标志着占地2.297公顷,可供轮滑、滑板、小轮车、平衡车、滑板车等极限运动项目使用的免费开放的白山市轮滑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内含速滑、碗池等多样化场地,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轮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休闲训练的好去处。白山市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激发市民参与热情,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将其打造成白山市又一张新名片。

作者:记者金泽文 实习生高源 丁卉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