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弱肩膀撑起家庭脊梁——访军嫂李英旗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赵梦卓   更新时间:2023-07-31 07: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军嫂,一个光荣的称谓,诠释了奉献与付出。

军嫂,一个柔弱的肩膀,蕴含着坚强和力量。

“丈夫身为一名军人,肩负保家卫国的重任,我为他骄傲。”多年来,军嫂李英旗一直在后方默默支持着爱人陈志宇,并教育孩子们以爸爸为榜样,长大以后为国家作贡献。

李英旗,1987年12月出生,在东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工作。她的丈夫陈志宇是一名海军,投身于国防第一线。因在工作中履职尽责,陈志宇高标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荣立三等功1次,获评优秀基层干部3次、“四有”优秀军官1次。

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不能经常在家,李英旗担负起照顾家里老小的责任。婆婆患有糖尿病综合征,视力下降较为严重。李英旗多次带着婆婆辗转长春、吉林等地的眼科医院,寻医问药,最终决定做白内障手术。李英旗的悉心照顾,让前来探望的亲人都赞叹,“多个‘女儿’就是好,比儿子还贴心。”

一肩挑着工作,一肩挑着家庭。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一名军嫂,李英旗经常告诉自己,要坚强起来,成为家庭的脊梁,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李英旗告诉记者,虽然丈夫没有陪伴在孩子身边,但是两个女儿都把爸爸当作榜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热爱祖国,长大成为像爸爸一样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孩子们说,爸爸休假回家期间,是她们最高兴的时候,特别喜欢让爸爸接送上学。“平时更多的时候只能抽空短暂视频一会儿,挺想他。”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而对于李英旗来说,幸福体现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无悔的支持中。“我不仅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工作,撑起家庭的‘一片天’,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敬业模范,实现自我价值。”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赵梦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