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出台包保制度 强化服务举措——白城全力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张磊 尹雪 实习生刘莹   更新时间:2023-08-01 06: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白城市出台市级负责同志包保民营企业工作制度,相继开展“四包一联”“三进一服”、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月等系列活动,市级负责同志和全市各部门深入调研、主动靠前、协同配合、精准服务,重点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工、开拓市场、降低成本等难点堵点问题,在全市营造持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氛围。

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镇赉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电力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吉林省名牌产品7个,新能源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走进成来电气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的生产和组装。“今年6月份,我们在省内新能源订单取得了突破,中标2000多万元的项目,预计今年在全省可以拿到近亿元订单。”公司董事长王喜权说,今年4月,白城市级负责同志带队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省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在吉林省投资的新能源建设单位,对企业的发展帮助非常大。截至目前,陆续有4家新能源央企前来参观考察,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白城市级负责同志在调研过程中坚持一线工作法,走进企业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日常生产、技术提升、产品销售的相关介绍,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由相关部门做好记录研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活动累计梳理企业存在问题154项,全部按照各部门职能分工帮扶破解。

吉林省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是以药品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具有丰富的品种资源,药品营销网络辐射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

在银诺克药业走廊通道,透过大面积玻璃窗,可以清楚地看到实验室内各种仪器设备,工作人员正在专心操作。“企业的今天离不开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总经理祝莉说,我们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季节性用工较强,包保我们企业的市里负责同志在知道这个情况之后,为我们免费做了宣传片,并在镇赉县以及整个白城区域发布招聘广告,并深入各个乡镇、社区协助招聘,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几年来,通过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的协同发力,在全市已经形成了重点企业全覆盖的助企服务网络,有效推动了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工业经济长期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白城市工信局副局长陈景祥说,三年来,白城市工业产值增速和工业增加值增速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作者:记者张磊 尹雪 实习生刘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