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松原:扶持创业者“追梦”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记者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3-08-02 07: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松原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双创”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截至目前,松原市共有“双创”平台47个,平台服务人员650人,在孵企业496家,毕业企业百余家,直接就业6023人,带动就业2.4万余人。

7月26日,记者在松原市众诚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看到,宽敞明亮的孵化间(位),许多青年创业者正在忙碌。“创业孵化基地为我们免除了房租和取暖费,我们拎包即可办公,这让我们小企业创业更有信心了。”松原迈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霖燕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和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专业化自动化设备科技公司,去年入驻松原市众诚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虽时间不长,但对创业孵化基地的环境以及基地管理者的关心和服务印象深刻。

松原市众诚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忠红介绍,基地建有1个培训中心,8个实训基地,自主开发的创业孵化服务平台1个。截至目前,众诚已孵化初创企业35户,在孵企业32户,其中科技企业18户,包括信息技术、机械自动化、农业技术推广、石油配套、无人机技术、电力等,其他行业13户,包括人力资源、品牌设计、培训教育、财税服务。

为切实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做好做实,松原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松原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奖励规定》等文件,建立了覆盖市县的组织领导机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从营造氛围、构建载体、培育主体、强化服务等方面,为全市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促进中小企业遍地开花,成长壮大。

作者:记者王欣欣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