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5天4夜!舒兰受灾地区16157户停电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冯荟羽   更新时间:2023-08-09 15: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援舒保电,共克时艰!”

“争分夺秒救灾全力保电!”

“洪水退到哪里,灯就亮到哪里!”

……

8月8日,记者从舒兰市新开村一路向东到七滴村,沿途尽是国网吉林供电公司的电力抢修车辆和鲜红的条幅,还有分散在各处的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电力维修人员。

这条路线是10千伏七永线沿线,这些电力工作者已经在这里连续奋战了5天4夜。

8月4日凌晨起,国网吉林供电公司高效推进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抢修人员546人,车辆88台,发电车6台,发电机30台。各类抗洪抢险装备和电力抢修设备第一时间运抵灾区,为抢修复电提供坚强支撑。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共计208名党员冲锋在最一线,全力抢修电力线路,为受灾群众解决用电难题。他们先后为5处安置点配置10台发电机,为26个村屯村民接电,解决用户用电难题200余件,全力以赴保障当地百姓尽快用上电、用好电。

截至8月8日14时,随着10千伏七永线小乡台区成功送电,舒兰受灾区域最后28户用户恢复供电。历经5天4夜的连续奋战,此次舒兰洪水灾害中受损的8条10千伏线路、484台区、16157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冯荟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