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文化赋能焕发活力

  更新时间:2023-08-11 07: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山松花石雕刻技艺衍生文创产品研发培训。


吉林日报讯(梁曙冬 王浩宇 苏金禄)市民文化节上,悠扬的音乐、翩翩的舞姿,这里成为市民展示才艺的舞台;博物馆中,精美的松花石雕刻、喜庆的满族剪纸,静静体会历史的积淀……

文化彰显城市内涵、体现城市活力。白山市江源区充分利用各类文化平台和载体,将音乐、舞蹈、非遗等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发展,努力将江源打造成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实力雄厚、文化活力迸发、文化生活精致的文化名市,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赋能。

文艺演出展示文化魅力。从新春喜乐会到元宵节万人祈福,从“微笑江源、悦动冰雪”到特色秧歌展演,从社区舞蹈大赛到氤氲书香阅读之星评选、合唱音乐会,文艺展演活动,体现了文化与创新的结合、江源特色文化的精髓,全面提高文化传播力。

公益培训提升文化素养。该区举办普惠性公益文化课堂,现已开设电钢琴教学、书法培训、声乐培训、满族剪纸培训等课程。培训内容既丰富多彩又不乏专业性和针对性,给学员充分的才艺展示机会,活跃了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非遗活动感受文化传承。举办长白山松花石打样开模、雕刻技艺的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非遗文化建设水平,带动更多的松花石爱好者投入到长白山松花石雕刻专业加工技能中,有效保护传承该区独具特色的长白山松花石文化。

展览展示体现文化成果。举办长白山之冬剪纸摄影主题展、书画展,从艺术视角回顾“微笑江源”一周年发展,讲述江源故事,展现江源新风貌,用文艺凝聚力量,建设友善、包容、服务、自信、安全的江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