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女子篮球队勇夺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冠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3-08-12 21: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8月12日下午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开赛,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女子篮球队在对阵常州新北实验学校女篮的决赛中,以76比71的战胜对手问鼎冠军,勇夺吉林省在该项赛事史上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历时一年时间,共分为三个赛事阶段。第一阶段,由各省省内球队在基层赛中选拔出本省冠军队伍;第二阶段,由全国32支省冠军队分别参加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分区赛争夺全国八强资格;第三阶段,即全国总决赛,进行全国八强顺序排位,角逐全国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只有14岁的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女子篮球队以吉林省冠军的资格出征,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在第二阶段以骄人成绩挺进最后的八强总决赛,刷新了吉林省篮球的历史。进入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后,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女篮更是愈战愈勇,首战即以72比58的大比分优势力克重庆巴蜀中学,顺利挺进四强。

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女篮与对手常州新北实验学校女篮紧咬比分,前三节比赛结束时,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女篮以57比58仅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后,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女篮的队员们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在进攻端火力全开,迅速反超比分,她们在稳定的配合中加快了进攻节奏,即使在体能已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仍攻势连连,不断拉大比分优势。

终场哨声响起,替补席上随之沸腾,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女篮的队员们相拥而泣。年少有为,顶峰相见,“我们是冠军!全国总冠军!”队员们喊声响彻赛场。

赛后,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女篮的队员们脸上交织着汗水与泪水,与教练分享着胜利的喜悦,队员姚子萱表示:“一路走到决赛,我们每一次都在场上拼尽全力,拿到冠军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好。”执行教练李明洁说:“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她们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相信吉林篮球未来会在赛场上取得更多好成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罗天初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