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服务经济发展有实招

  更新时间:2023-08-13 07: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董博 庞智源 通讯员沈泽来)今年以来,辽源市西安区委统战部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部门优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持续发力,探索构建“1+2+N”服务经济新模式,强化统战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效能。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西安区委统战部创建“同心汇”平台,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发展合力。开展实施“广走访、大调研、送服务、解难题、促转型、谋发展”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非公企业、民主党派和侨胞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提供解困思路,先后走访了50余家非公企业,与40余名各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收集反映的意见建议及困难问题20余件,当场解决6件。

兴办“两个阵地”。为了更好地护航经济建设,西安区委统战部在全区镇、街道创建“街区会客厅”活动阵地,通过开展“同心交流”座谈会、教育培训、资源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为非公经济人士搭建起更新知识、交流思想、合作共赢的新阵地。营造舆论氛围,发挥宣传载体作用,聚焦创新举措、典型事例,提炼发展经验。

汇聚“N种力量”。通过充分发挥汇聚人才、凝聚力量的资源优势,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各方统战力量,建立组织体系,吸纳新力量,扩大覆盖面,为服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截至目前,西安区委统战部组织力量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扶贫助困以及文明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员300余人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