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

  更新时间:2023-08-13 07: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姬舒菡)近年来,桦甸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化协作配合,构建安全生产监管合力。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向桦甸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及时送达、抄送关于安全生产的检察建议。他们以“助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为主题,邀请纪检监察、公安、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商安全生产监管思路、举措,形成辖区职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共同助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向好发展。

积极普法宣传,凝聚安全生产治理共识。桦甸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向重点行业及其主管部门的推介宣传力度,有力提升关于安全生产的检察建议的影响力。近日,他们指派干警与桦甸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吉林市丰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走访了解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法治宣传。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力排除事故隐患。通过联合走访,他们深化企业及主管部门对检察职能的了解,促进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