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作者:记者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3-08-17 07: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日前从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满足职工异地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需要,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的支撑作用,于8月12日起全面推行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亮码可办”就是将原有的《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整合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职工在办理异地贷款业务时,无需向中心提交缴存地中心出具的纸质证明,只需登录全国公积金小程序取得电子码,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获取职工相关信息后,即可办理。

此办事方式免去职工两地奔波,简化了申请手续,极大方便了办事职工。“亮码可办”是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又一体现,既保护了个人隐私,又保障了内容真实,真正实现了数据的“可用不可见”。

作者:记者李婷 丁美佳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