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盛宴燃动活力辽源——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更新时间:2023-08-22 08: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明星助阵,精彩演出,让百姓乐在其中。

活动“旺”起来,城市“热”起来,产业“兴”起来。

近期,辽源市各类文体休闲娱乐活动精彩纷呈,点燃城市的激情活力,多彩体育运动给城市带来了欢乐氛围,并持续将城市热度推向新高潮。市民们或身为主角,沉浸在活动中秀出风采;或围观喝彩,用掌声和欢笑声为城市增添幸福“温度”。

群众文体活动多点开花是辽源市委、市政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生动实践,是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文化惠民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彰显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交流和文化传承,激发了全体市民的爱乡之情、创业激情、拼搏精神和顽强斗志,百姓的参与感、幸福感空前高涨。

竞技场上展风采,节目表演赢掌声。各种活动接连举办,为百姓奉上了文体盛宴。

7月9日举办了省级体育赛事,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篮球队对战辽源精英篮球队,赛事现场有万余名观众呐喊助威;

7月21日举办了市级体育赛事“悦动辽源 消夏运动节”;

8月7日承办国家级赛事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吉林·辽源)活动。活动邀请了东北虎明星球队、歌手白小白、四平警事主创吴尔渥等网红明星,吸引大批外地游客前来观看,活动中还有武术、足球、跆拳道、散打、健美操、动感单车、拉丁舞、独轮车、排球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展示。3次活动共吸引线下5万余人参加,“点燃”了市民的体育热情。

8月20日承办了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女子篮球队对辽源联队的篮球邀请赛。

在比赛间隙,演出活动助兴登场,充满东北风情的歌舞表演,更符合辽源人的“胃口”;乐队演唱,能够调动年轻人的合唱激情;明星助阵,让辽源市的人气更旺、名声更响。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市民们尽享视听盛宴。

运动强体,文化铸魂。每天清晨和傍晚,在广场、公园、体育场馆里都能看到锻炼的人群。乒乓球台前,球友们挥动球拍专注认真;广场上,少年们穿着轮滑鞋,变换着各种步伐秀出花样技巧;辽河岸边,老人们伴随着悠扬的太极拳音乐打出不一样的“精气神”。从小朋友到老年人,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在龙山辽水间蓬勃开展。

辽源市以服务人民群众为理念,立足补齐文旅产业发展短板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本土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打造亮点赛事,建设集“文、体、旅、商”四位一体、融合呈现沉浸式与体验式的“4.0版”文旅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辽源市通过举办文体活动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吸引域外经营主体来辽投资兴业。截至目前,聚焦东山文旅项目配套,西安区围绕文化传媒、赛事运营、酒店管理等方面,新注册落地8家企业,气膜运动场馆、板式网球生产基地、高新体育设施体验馆等6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辽源正在打造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体育装备综合产业基地。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