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单场曝光量1.12亿 文化惠民打造幸福辽源

  更新时间:2023-08-22 08: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董博 庞智源)近期,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化活动,辽源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期间举行了戏曲曲艺汇演、文艺晚会、演唱会、篮球联赛、足球赛、沙滩排球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广场舞大赛、非遗文化展、书画展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展示、参与、互动的平台。

辽源市文旅局还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探索文化惠民、以文促旅、文旅促商、文体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吸引外来游客,构建文旅商体融合“出圈”新机遇。

6月25日晚,2023《中国好声音》吉林省总决赛辽源之夜演唱会在辽源市职教园区体育场举办。邀请潘玮柏、金志文、王婧文、赵紫骅、光泽等明星歌手登台演出,演唱会有近3万名观众观看,网络参与观看和曝光量超过1亿人次。

助力“悦动辽源欢乐荟”项目运营。作为国内首个以“体、文、旅、商”四位一体、融合呈现的沉浸式体验式4.0版文旅项目,建成后成为广大群众全天全季免费运动、活动、互动的大舞台,开园当天单日旅客突破10万人,已经成为吉林省内现象级大众旅游新地标。同时,作为各项文体活动举办的主阵地,一系列精彩的演出活动更有助于文旅商融合发展。

7月27日,辽源市成功举办首届电商节,邀请闫学晶、冯巩、白小白等明星网红助阵,在辽源大剧院开展明星直播带货活动,宣传家乡特色产品、助力电商产业发展。直播期间,总曝光量1.12亿,销售额突破1亿元,全程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最高同时在线54.6万人,新增粉丝43.8万人。

在提升公益性文化活动服务供给方面,辽源市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盘活乡村文化资源,举办2023辽源文化节暨庆七一文艺晚会、2023年吉林省舞动新时代“跳起来”——群众广场舞大赛辽源赛区暨辽源市龙山音乐会系列活动、第十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辽源市龙山音乐会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持续丰富广大市民群众文化生活。

聚焦乡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歌手大赛、送春联下乡、四季村晚等基层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惠及乡村群众8000余人次;坚持以广大乡村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文化馆专业队伍力量,组织全市文化馆开展歌舞、器乐、合唱、中国舞等免费培训活动60余期,培训人数达5000余人次。

文化兴盛,惠及的是民生大众。辽源市作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全市30个乡镇、518个行政村,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新建集文化服务、阅读展览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文化地标性建筑辽源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了解,辽源市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440503万册,年接待读者23万余人。东丰县图书馆年接待读者2000人次。东辽县图书馆年接待人次为3200人次。

在市文化馆内,剧院、书画展厅等空间功能齐全,是一座以满足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为主的综合性现代化场馆,年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的文化馆也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让文化场馆“活”起来。

不仅如此,全市3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实现全覆盖,设置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电子阅览室、科普文化宣传栏、室外文体广场等配套设施。全市518个行政村,建设完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16个,农村文化小广场545个。无论是村屯还是市区,百姓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与日俱增,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愈发丰富多彩。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