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三突出”强化药品流通监管

  更新时间:2023-08-23 08: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尹士国 李大尉 记者张雅静)为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查严防严控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风险,近期,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药监局工作部署,在全市区域内迅速展开流通环节专项检查,着重在“三突出”上求实效,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精准施策,全力净化药品市场环境。

突出动态监管,做到“数据精准”。建立药品监管数据库,按经营管理类别、历年监督检查和违法违规情况等各项指标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进行风险评估,精细化管理企业信息,规范“一企一档”,严格按照方案具体要求实施精准发力。

突出协同监管,做到“科所联动”。采取科所联合执法的模式,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监管人员的业务优势,对零售药店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方式和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规避一个问题,进一步落实“查”“抽”“改”“罚”“教”等问题闭环整治措施,不断强化辖区药品流通环节的风险防控。

突出规范监管,做到“五个标准”。每次检查做到有计划、有通知、有报告、有整改、有复查,形成监管无死角、全覆盖。同时建立监督检查记录表,及时对检查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将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创建贯穿于整个监管工作中。

截至目前,共组织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含连锁门店)监督检查32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76人次,发现缺陷项26项,立案2起。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