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联谊会

  更新时间:2023-08-25 07: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间七夕是佳期,喜见鸳鸯结荔枝。8月22日,一场“特殊”的联谊会在永吉县上演。

“祝你踏过千重浪,能留在爱人的身旁,在妈妈老去的时光,听她把儿时慢慢讲……”伴随着《人世间》动人温暖的旋律和感人至深的歌词,6对金婚夫妻和6对新婚夫妻举办了“金婚伉俪传家风 新婚佳偶承幸福”联谊会。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活动分为金婚、新婚仪式和婚俗传承三部分,省民政厅、吉林市民政局和永吉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金婚仪式上,6对结婚超过50年的夫妻身着盛装携手上台。他们在漫长的岁月中,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同甘共苦、互敬互爱。今年80多岁的刘长吉、丁冬荫夫妇在1963年结婚,已经共同生活60载,今年他们迎来了“钻石婚”。仪式现场,刘长吉全家拍了一张四世同堂合影,场面温馨感人。

作为树文明新风、敢于为爱减负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以李元昊、王婉璐为代表的6对新婚夫妻用简约的婚礼告诉大家同样可以拥有幸福的感觉。

“这次活动对我和爱人而言,是一次初心的传承。金婚老人的故事分享,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守正自己婚姻的初心,如何在新形势、新时代去经营自己的爱情。特别是我们作为军婚夫妻,应该树立家国情怀,经营好小家,努力用自己小家的稳定团结,为祖国作出贡献。”李元昊由衷说道。

据了解,2021年4月,永吉县获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是我省唯一的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永吉县民政局副局长姚立君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永吉县探索形成了一批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在传统七夕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传统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让新人得到感悟,能够更多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姚立君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