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高中生喜获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大奖

作者:记者李婷 姜岸松   更新时间:2023-09-03 08: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在重庆市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吉林市第一中学学生陈冠翔勇夺编程空中搜寻赛高中组二等奖,并创造该项目我省最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教育部批准的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的全国性赛事,深受中小学生喜爱。本届赛事创多项历史之最,来自全国各地2532支参赛代表队的1.4万余名选手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选手来自全国7016所学校,是历年来参赛学校最多;大赛共含旋翼、固定翼、创意赛三大类23个赛项,历年来竞赛项目最多。

多年来,吉林市全面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走教育特色之路,培育时代新人。当地从小学阶段起开设创客机器人、计算机编程等特色课程,培养学生逻辑思维,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各校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设计开展丰富多彩、动手动脑、寓教于乐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坚持将科技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高质量的教育成效也让各校在近年来的各类大赛中频频斩获奖项,千余名学生在省级以上科技比赛中获奖,600余项科技作品获市级以上科技比赛奖项,10余所学校成为全省创客教育实践基地,全市科技教育呈现出“传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的良好局面,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作者:记者李婷 姜岸松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