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红色吉林”定向系列赛英雄广场(四平)站开赛

  更新时间:2023-09-03 08: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2日讯(记者张政 罗天初)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年“红色吉林”定向系列赛英雄广场(四平)站今天开赛。

本次活动是2023年“红色吉林”定向系列赛的第三站比赛。本站比赛共设机关组、企业组、亲子组、青年组和社会组5个组别,竞赛项目分团体赛和短距离比赛,来自全省的700多人参赛。

2023年“红色吉林”定向系列赛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深入宣传以“三地三摇篮”为标识的吉林红色资源。第三站举办地——四平是东北解放战争发起地,是一座在战火硝烟中诞生的“英雄城”,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有红色的印迹。本站比赛充分发挥了定向运动融合性强的特点,将其与红色教育和党建活动相结合,让广大参与者在这座“英雄城”中深入感受吉林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站赛事的举行场地英雄广场上,高耸的四平烈士纪念塔与四平战役纪念馆遥相呼应,纪念馆内记录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扭转东北战局推动全国解放的光辉进程,生动呈现了那段慷慨雄壮、英风浩气的红色记忆。

伴着秋日暖阳,各组别的参赛者们分批次从起点拱门处出发,围绕着英雄广场寻找打卡点,完成对应点位的红色任务,体育竞技精神与红色情怀在比赛中相互融合,激励着参赛者们无畏挑战。完成比赛之余,许多参赛者去往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感受“英雄城”的宏伟故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