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开放交流日活动在辽源举行

  更新时间:2023-09-04 07: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3日讯(记者董博)今天上午,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东北区田间开放交流日活动在辽源举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相关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科企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示范县工作人员,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人参会。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一行前往辽河源英武试验基地田间现场观摩。他们穿行在“青纱帐”中,在田间地垄上踏察各玉米品种种植情况。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围绕“推技术提单产,助力玉米产能提升”主题,与会试验站站长与岗位科学家进行讨论交流。

我省是农业大省,素有“黄金玉米带”和“黑土地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玉米一直是我省农业的重中之重。多年来,辽源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效对接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深入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辽源依托农业科学院,深入实施种业提升工程,选育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玉米新品种40余个,多个品种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我省主导品种。特别是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在辽源设立综合试验站以来,通过承担科研任务、岗站交流,为辽源农业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辽源及周边地区玉米生产安全,为全省玉米总产量多年连增作出了积极努力。

辽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充分汲取宝贵经验,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方向,完善举措,为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辽源贡献。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