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长春市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基层宣讲活动掠影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萌 摄影报道   更新时间:2023-09-04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对农安县华家乡站北村马士英屯的村民们进行红色宣讲。

在长春欧亚卖场,宣讲团开展《红领巾永远心向党》主题宣讲。

在长春市莲花山区岗子村,宣讲团的队员在宣讲之余,利用荒废大棚自己动手种植蔬菜,并为农民设计农产品包装。

在长春市伊通河畔,宣讲团为市民宣讲。

宣讲团走进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红领巾爱学习”栏目的录制。

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他们聆听英模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就是长春市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

“同学,你愿意跟我一起宣讲红色故事吗?”马路边,一个长着大大的眼睛,梳着整齐的马尾辫,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自信地向路过的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并鼓励他们加入到宣讲队伍之中。

她叫王淇萱,从2017年被北京冬奥会摄制组选中,参与拍摄《2022相约北京》8分钟宣传片,到代表全省少先队员在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献词,当年年仅9岁的她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于是萌生了创立一支“红领巾宣讲团”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妈妈王旭的支持。拖着音箱,小淇萱开始了她的红色宣讲之路。

2018年7月1日,在共青团长春市委的指导下,红领巾宣讲团正式成立。从最初的12名宣讲员,到如今5000多名志愿者、30多个分站遍布长春、通化、延边等地。孩子们像一颗颗跳动的火苗,把革命精神、红色文化传播到了全省各地。为了让讲述的故事更加生动有感染力,宣讲团成员通过朗诵、快板、新闻直播间等多样化的表现形式,走进学校、农村、企业、社区、商圈开展宣讲。

长春市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通过培养“小小红色宣讲员”让孩子们全面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从小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萌 摄影报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