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白石山镇:村篮球赛火起来

  更新时间:2023-09-06 06: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蛟河市白石山镇首届篮球联谊赛上的参赛选手。

“加油,加油……好球!”近日,蛟河市白石山镇首届篮球联谊赛在白石山镇中心小学校精彩开赛,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配合和投篮,场下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不断升温。

本次篮球赛为期三天,共吸引12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有暑期返乡大学生、机关干部,也有村民临时组的队。

“平时没事大家就去广场上打打球,村里篮球运动氛围越来越浓了,就是这种热爱把大家聚在了一起。”来自白石山镇新发村的球迷张晓峰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看球,他告诉记者,得知要组织篮球赛,乡亲们都特别高兴。

白石山镇党委书记李俊良说:“这样的赛事既能培养全民健身的良好生活习惯,又能激发团结奋斗精神,有利于增进邻里感情,村民更加和睦相处。”

篮球联谊赛只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在白石山镇,文化体育已融入广大群众的生活中,早起锻炼身体、傍晚约三五好友一起跳跳广场舞、打打球,参加各式各样的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凝聚了人心,引领了乡风文明新风尚,为乡村居民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方位提升。

“乡村文化活跃起来之后,当地的村民都积极参与,对卫生和环境更重视了,还积极为未来规划建言献策。”李俊良说,希望能通过开展篮球赛、秧歌汇演、太极拳表演等文化体育活动,凝聚起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把白石山镇带进乡村振兴新赛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