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缸窑镇:文明浸润助力文化振兴

  更新时间:2023-09-06 06: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由缸窑镇政府联合杨木实验学校,在杨木委组织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现场。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舞台上,孩子们高声唱着。孩子们的努力让张冬更加坚信,她可以点燃乡村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张冬是龙潭区缸窑镇杨木实验学校的一名音乐教师。2018年,她带领孩子们成立了杨树苗合唱团,还带领家乡的百姓成立了杨树林合唱团。两支合唱团把乡村那些拥有音乐梦想的孩子和农民都网罗其中。从那年开始,她不仅担负起杨木实验学校的音乐教学,还为整个杨木地区的3所村小上音乐课。2021年,张冬被确诊为甲状腺恶性肿瘤,但她没有被命运击倒,坚持上课,直到寒假才做手术。她说:“萤火微光,愿为其芒!我愿用我的微薄之力,让农民和孩子们的歌声飞到更远的地方!”

缸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镇正以“厚植文明底蕴、累积文明高度”为目标,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像杨树林农民艺术团这样的合唱团,以及张冬这样的文化带头人,就是他们持续培树的典型。

2021年至2022年,相继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更好地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传播新时代新思想,龙潭区缸窑镇杨木委屯联合杨树林农民艺术团,组织了多场文艺汇演,农民演员献上了多台有创意、正能量十足的节目。他们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促进乡风文明,助力文化振兴。

据了解,该镇正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持续在乡风“文明”上下功夫,在乡村“治理”上做文章,用文明浸润乡土,用文化滋养乡情,全力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