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庭院”变身“致富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更新时间:2023-09-06 22:3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三道乡庭院辣椒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辣椒秧苗长势良好,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当地乡党委乡政府积极引导农户以小庭院为载体,以家庭为阵地,因地制宜,发展庭院辣椒种植,激活了农村“小庭院”,做足了增收“大文章”,蹚出了发展庭院经济的新路径。

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乡农民王冬梅说:“我是2022年春天开始种植庭院辣椒,辣椒效益非常好,收入是玉米的2至3倍,让种植户有自己的丰收和喜悦。” 9月6日,记者到伊通县采访时,正碰上 由省乡村促进会主办的“庭院经济”经验交流会在这里召开,上百名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观了当地农民种植庭院辣椒的现场,听当地农民介绍种植庭院辣椒的经验……

伊通满族自治县三道乡宣传委员闫亮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伊通满族自治县三道乡与公主岭市学亮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动村民种植辣椒项目。该乡将乡村振兴与庭院经济相结合,因村施策,积极引导村民用菜园种植辣椒,将房前屋后的40亩方寸土地建成农村的增收园。

经验交流会的与会者一致认为,“小庭院”变身“致富园”,为开发农村经济、实现美在农家、富在庭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