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打造“花街、花海、花园”宜居宜业城市

作者:记者王耀辉   更新时间:2023-09-12 07: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梅河口市通过建设“花街、花海、花园”,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不仅重点打造了“建国路花街”“星光花海”“浪漫公园”等花景,还致力“彩化”城市,让这座城市不仅看得见绿,望得见水,还能闻得到花香。

建国路花街全长2.1公里,采用规则式栽植,整体色调以红色为主,花池中间是一条蓝紫色的鼠尾草彩带,共栽植草花面积3.1万平方米,草坪4216平方米,草花70万株。

一街一景致,移步皆是景。在梅河口市,道路彩化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城市美化,而是诗情画意的园林景观,万花成海的浪漫情怀,使得推窗见绿、出门赏园、起步闻香,正成为梅河口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梅河口市城市花景设计立足于本地特色,同时充分考虑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公园、街路绿地、道路转盘……”遍布城区各处的花景,以草坪为画布,点缀蓝紫色的马鞭草、粉色醉蝶、龙翅海棠、孔雀草、美人蕉等时令花卉勾勒灵动图案,形成鲜明的景观效果,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的城市景观,不仅美化了城市形象,更加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质。梅河口市相关部门严格实行园林绿化管养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绣花的功夫、工匠的精神”管理城市园林工程。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园林工程带动城市环境提升,造就梅河口市宜居宜业的城市魅力。绿意盎然、优美动人的“花漾”生活,更让梅城市民和域外游客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蓬勃生机。全域旅游、一体联动,景观名片助推梅河口市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此长彼长、全域花开,优质的生态环境让绿色发展和生态强市的建设步伐愈加坚实,更让梅河口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花漾”大道。

作者:记者王耀辉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