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优良品种推广示范活动举办

作者:记者冯超   更新时间:2023-09-17 07: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15日,吉林大米优良品种推广示范活动在永吉县万昌镇举行。本次活动以“选优良品种 铸品牌核心”为主题,通过专家讲解、现场品鉴、实地参观等形式搭建政研企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对吉林大米品种、品质及品牌的认知,进一步扩大吉林省优良大米品种的种植与推广,提升吉林大米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活动中,省内知名专家为粮食企业介绍优质水稻品种研发情况,以及创新品种引领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趋势。与会嘉宾还前往万昌谷堡产学研中心、吉林农业大学昌盛米业优良品种示范基地、宇丰米业及特色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吉林大米优质品种种植、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目前,我省大米品种研发水平持续提高,大米品质不断优化,依托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持续加大本土优势品种研发力度,培育出多个吉林大米明星产品,吉粳816、吉农大667、吉粳81、吉粳515、吉粳528等优质品种多次获得国家金奖。

作者:记者冯超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