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枣子”争“鲜”上市

  更新时间:2023-09-18 07: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伟)眼下,正值软枣猕猴桃的成熟期,永吉县双河镇大崴子村东宝软枣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迎来了一次大丰收。

走进软枣猕猴桃果园,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果树映入眼帘,一串串散发着浓郁果香的“绿宝石”挂满枝头,果实个个饱满油亮,让人垂涎欲滴。咬上一口,果肉多汁香甜,令人回味无穷。

“软枣猕猴桃在水果界被称为‘软黄金’,到我们种植户手里就成真黄金了。自9月份进入采摘期,早熟的果子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产品还卖到北京、山东、广东等地,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合作社负责人李统威一边抚摸着饱满的果子,一边开心地介绍着,神色间透着浓浓的喜悦和自豪。

自2014年清收还林以来,李统威抢占先机,积极外出学习、请教专家,在大崴子村栽植软枣猕猴桃。目前,在全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种植行列,全村种植面积已达70多亩,成为永吉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产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