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耳开出“致富花”

  更新时间:2023-09-18 07: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伟)眼下,正值木耳采收期。磐石市朝阳山镇金耳科技研发种植基地内,一排排菌棒密密麻麻地摆放在种植架上,一袋袋木耳破袋而出,一朵朵金灿灿的“黄金花”,晶莹剔透,煞是喜人,淡淡的菌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木耳是经过前期制作菌种、灭菌、接种到中期的幼耳形成、转色,再到后期对出菇场所进行制冷、加湿等步骤培育而成,在保证金耳品质佳、绿色化的同时,也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耳”。

近年来,朝阳山镇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将食用菌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百姓致富的突破口,按照“长远规划、合理布局、绿色循环”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大做强木耳产业。今年,朝阳山镇共培育木耳15万棒,一年可培育三期,分别为春季、秋季和冬季,每期培育时间为两个月。预计全年木耳产量可达20万斤,年产值可达600万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