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在吉林市召开

  更新时间:2023-09-21 07: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李婷 周凇宇)今天,全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在吉林市召开。会议总结新时代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蛟河市天岗镇、吉林市丰满区建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参观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展。会上,观看了吉林省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宣传片,选树了一批近年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白山市、东丰县、乾安县、大安市、天岗镇、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把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落实强基导向、优化基层治理的关键一招,从夯基筑台、立柱架梁再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党建引领、体制建设、权责边界、制度体系、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吉林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和省政数局共同推进,研究制定配套激励机制,省司法厅在全国创新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学历提升计划。全省65个试点乡镇(街道)、省直7家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均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规则,组织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发生了系统性变化,推动行政执法体制根本性变革迈出重大步伐。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基础框架基本确立,深度广度持续拓展,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呈现出蹄疾步稳、多点突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