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23-09-22 07:3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王丹 刘宏霞 记者王欣欣)一直以来,松原市都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明确方向、强化保障、突出师德、深化改革、分类施策,不断增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根基。

在“招”字上下功夫。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师范类名校毕业生引进力度,五年来,通过“事业编”公开招聘市直属教师240名,全市累计招聘“特岗教师”4169名。2023年,全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445人,为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培”字上花力气。实施“良师工程”,构建“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统筹安排“国培”“省培”“市培”等专项培训。五年来,全市参培人数达28000余人次,教师参培率达100%。2023年,全年计划遴选市级骨干教师、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300人。

在“管”字上动真格。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把典型示范带动作为重要抓手,五年来,先后评选表彰各类教师典型805人次。2023年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100人。

在“获”字上出实招。持续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执行职称评审政策向农村一线教师倾斜。实施分类评价,突出教育教学实绩,着力破除“五唯”倾向。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