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迷人月色

  更新时间:2023-09-29 07: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中秋节,除了看月圆,吃月饼,也来看看人们如何在影像上一次又一次地实现了对月球的狂想。

电影《月球旅行记》是科幻电影的开山之作,灵感来源于儒勒·凡尔纳的小说《从地球到月球》和H·G·威尔斯的小说《最早登上月球的人》。影片于1902年发行了黑白版和手绘彩版,全长约14分钟。

深蓝夜空之下,宁静深邃的大海中央,摇来一艘名叫“月神”的小船,船上坐着祖孙三代,他们即将爬上月亮去打扫覆盖在上面的无数星星……动画短片《月神》,故事简单,7分钟便把继承和改变的主题清晰地呈现了出来。这部短片被奥斯卡提名,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故事唯美,其中的教育意义也令人深思。

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经典民间故事《嫦娥奔月》为灵感,创作出一段奇幻又温馨的月球冒险之旅。电影从一个小女孩的奔月梦想展开,讲述了一个关于家庭与亲情、勇气与梦想的故事。

纪实电影《阿波罗13号》根据回忆录《失去月球:阿波罗13号的危险之旅》改编,讲述了1970年发射升空的阿波罗13号飞船在飞往月球的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三名宇航员经历重重考验,九死一生回到地球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阿波罗13号任务后来被称为“最成功的失败”,但也表达了对那些为实现人类登月梦想而付出巨大努力的英雄们的无限崇敬之情。

由开心麻花出品、改编自同名漫画作品的《独行月球》,聚焦于被遗落在月球的唯一人类——维修工独孤月,将喜剧与科幻元素结合,讲述了这位“宇宙最后的人类”的月球生存和返航故事。

休闲团圆的假期里,不妨在光影作品中继续探寻那些关于月亮的迷人传说吧!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