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联合出品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与春城影迷在长影“团圆”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更新时间:2023-09-29 22: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由长影集团联合出品,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于9月28号开始正式在全国上映。9月29日中秋节这天,该片主演黄晓明、朱亚文、陈飞宇、魏晨专程来到长影电影院,与广大春城影迷热情互动,并分享了幕后难忘故事和各自创作心得。

活动现场,当几位主演上场后,长春观众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表达对影片和主演们的喜爱。主演黄晓明曾在长春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男演员奖项,对于长春他也非常熟悉,他率先与观众们打招呼说:“很高兴见到你们!我不是第一次来长春了,我特别喜欢长春这个城市。我是山东人,也是北方人,其实跟长春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我在这部电影里面饰演113师的师长江潮。特别感谢大家能够到电影院来看我们,我非常喜欢也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努力,可以说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也是非常深情的电影,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前段时间刚刚在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担任评委的演员朱亚文,曾经参演过《长津湖》《水门桥》,此次他在影片中的角色不再是战士,而是一位归国军工专家,为战争取得最后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长影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我们能够带着《志愿军》这样一部作品来到这里与大家见面,有一种带着作业回来,请大家检阅的感觉,很亲切!”朱亚文说。

作为一名青年实力派演员,魏晨的年纪与当年的志愿军战士相仿,在拍摄过程中,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的伟大,“感触最深的就是凯歌导演说的一句话:我相信志愿军!我相信三连是存在的!那个瞬间,我们每个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泪崩了,我眼前仿佛突然出现了一张过去的老照片,看到了那些年轻人眼中亮闪闪的希望之光!我觉得这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也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魏晨表示。

活动当天正逢中秋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黄晓明表示,“在这个象征团圆的日子里,大家能来看这部电影让我们都非常感动!此刻我也想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真的是因为很多像影片中展现的那些前辈们、那些战士们,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我觉得这样一部好的电影,是值得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来看的。”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