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吉林——吉林省书画院主题创作精品巡回展览在长白山举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环宇   更新时间:2023-09-30 13: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8日,大美吉林——吉林省书画院主题创作精品巡回展览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举行,此次巡回展览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省书画院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周刊》承办,展出作品206件。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联负责同志和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此次画展,画家还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以及画作完成时间和意义。

据了解,此次画展涵盖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重点讲述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东北解放战争发起地和抗美援朝后援地的“三地”红色故事;第二部分重点讲述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新中国电影事业摇篮和中国人民航空事业摇篮的“三摇篮”故事;三部分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作为国家粮仓的吉林省从支持新中国建设到改革开放农业生产方面取得成就背后的故事,赞美“黑土粮仓”,突出表现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乡村振兴,新时代农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别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延边州、松原市、长春市进行巡回展览。展出作品包含吉林省书画院全体专职书画家及部分签约书画家创作的中国画、油画、书法等不同体裁作品。本次展览是吉林省书画院立足吉林,致力于推动创新和提升艺术作品质量和水平的一次重要展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环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