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长影文旅行

作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3-10-01 08: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志愿军:雄兵出击》海报

《好像也没有那么热血沸腾》海报


在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期间,长影集团为广大市民游客量身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游玩体验活动,徜徉于历史遗游和现代时尚,在长影独有的影视文化环境和厚重的电影历史内涵中,感受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

长影出品:

主旋律巨制领衔国庆档

合家欢喜剧开启暖心假日

在这个热闹的中秋档、国庆档中,由长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分别于10月1日、9月28日公映,为广大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光影体验。

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于10月1日上映,展现志愿军为守护身后的山河、为守护万家灯火勇敢直面炮火的无畏精神。《志愿军》三部曲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群像为主角,讲述了自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三年间的恢宏历史,这也是影史上首次如此全景式、多线程地再现这场“立国之战”。

作为今年中秋国庆档期唯一的喜剧电影,《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于9月28日上映,为观众们带去了开心治愈的观影体验。影片聚焦一批“特殊”的青少年,讲述篮球教练魏国铮因违规受罚被迫进入一所智力障碍学校支教。当奉行“打球就是为了赢”的自负教练,遇上一群热爱篮球但“能力值为负”的球员,又该如何延续不败神话?该片用爆笑又治愈的故事讲述了关于“生命平等”“什么是体育精神”两大暖心主题。

此外,随着“作品立影、产业助影、人才兴影、技术强影、开放办影、党建管影”六大办影理念的不断深入践行,长影集团始终全力推动着影视精品的创作。在原创作品方面,影片《虎视眈眈》《我和我妈的高考》已杀青,影片《731》正在后期制作,影片《汉藏铸魂》正在审查,影片《回报故乡》《逍遥仙儿》《甲午·风起》《四战四平》等正在打磨剧本。未来,国产电影市场上,将会涌现出更多有品质保证的“长影出品”,为中国电影发展注入更多“长影力量”。

长影世纪城:

“飞车”“飞轮”轮番上演

“省歌”强势助阵

急速翻动的旋转飞轮、飞车,惊险刺激的高空表演,飞檐走壁的速度与激情,叹为观止的空中绝技。这个小长假,世界顶级惊悚绝技“环球狂飙”大战“悬命飞轮”将在长影世纪城里震撼上演。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里,长影世纪城邀请到曾在国内外特技大赛中屡创佳绩的演出团队,为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环球狂飙”和“悬命飞轮”特技表演。据了解,“环球狂飙”演出由特技演员分别驾驶4辆摩托车,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在直径6米的钢丝球内骑行,并完成360度旋转、90度飞行、交叉穿梭等特技动作。两辆摩托车擦肩而过的最小间距只有50厘米,演出效果极具震撼力。“悬命飞轮”由3名杂技演员在相当于4层楼高且快速旋转的飞轮内上演前滚翻、后滚翻、大跳等惊险动作。演员还将走出轮外,进行大跳、跳绳、火棒杂耍,甚至是蒙上眼睛,完全凭借演员高超的技艺和丰富的表演经验行走在飞轮外沿,整个过程中挑战的不仅是演员的胆量,对现场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心理极限的挑战。

此外,长影世纪城还与省歌舞团联手,在假期上演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还有新加盟的演绎团队与游客巡游互动。精彩的演出加上丰富的活动将长影世纪城打造成了国庆假期的出游圣地。

长影译制片厂:

“声音环游记”

为孩子打开电影声音之门

长影译制片将继续开展“声音环游记”探秘译制片厂系列研学体验活动,让喜欢配音、喜欢电影的孩子们来到新中国第一家译制片厂,由国家一级演员传授配音知识,对孩子们进行角色分工、一对一进行台词指导和配音训练。

每个孩子都可以在专业的ADR录音棚内体验真正的电影配音,并由专业录音师合成电影片段,进行个人留存纪念。通过研学活动,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们探索声音的可能性,提高声音驾驭的能力及音色拓展能力,同时还更好地传播了长影译配文化,打开电影声音的大门,使电影生产创作同文旅体验实践充分交融,助力振兴长影主业发展。

此外,长影乐团还在10月1日奏响“喜迎十一《光影流金》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英雄赞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山歌好比春江水》《创业》《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新老经典曲目,为观众送上一个难忘的金秋音乐之夜。

位于海口的长影环球100奇幻也在佳节到来之际开展以“长影环球100国庆欢乐奇遇”为主题的系列节庆活动。围绕电影主题,乐园推出了长影经典红色电影展映、长影(海南)电影博物馆电影海报展览等活动;同时,乐园还打造了以童真奇幻元素为主题的沉浸式活动场景,开展特色花车打卡、儿童绘画体验、趣味游戏等活动,让游客在充满童真梦幻的场景中,在光影科技的体验中,度过美好的假期时光。

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电影院也将继续用招牌活动和热情服务广迎八方来客,带给广大游客独属于长影的“金九银十”光影文旅新体验。


作者:马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