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山”里有演出

作者:裴雨虹 实习生 宫溪遥   更新时间:2023-10-01 08: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有山”位于长春市最繁华的商圈之一——红旗街商圈,自开业以来,这座城中“山”以其特有的装修风格,以及旅游、度假、商业、休闲、美食等融为一体的消费特色,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文商旅综合体,也是城市中心别出心裁的打卡地。为了丰富广大游客和消费者的游玩、消费体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省多家文艺院团齐聚“山”中,连续展开形式不同、内容各异的文艺演出,让“这有山”里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今年初,省交响乐团通过抖音直播收获了一批粉丝。直播中,乐团各乐队、各乐器的演奏员尽显才能,为广大网友演奏了许多经典流行歌曲和影视金曲。中秋、国庆期间,省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将把这些在直播中广受欢迎和喜爱的乐曲带到“这有山”,与粉丝、市民和游客进行一场美好的“线下见面会”,再次奏响《小城故事》《刀剑如梦》《沧海一声笑》等熟悉的旋律,陪伴大家一起快乐过节。

省曲艺团每年都会在我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演出下基层”中大展身手,其节目内容精炼、多元、接地气,一直深受各地群众的喜爱。作为一个常年深入学校、社区、村镇等不同地点演出的文艺院团,省曲艺团此次在“这有山”的演出也充分考量了场地条件和受众群体,精选了多个互动性较强、能够调动起现场气氛的节目。届时,团内老中青三代演员都将亮相“这有山”,单弦联唱、相声、魔术、滑稽京东大鼓等各个形式的表演轮番上场,为市民、游客带来欢乐时光。

俗话说“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二人转在吉林肥沃的黑土地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发展,是吉林的文化名片之一。节日期间,省民间艺术团的二人转演员们将登上“这有山”,接连送上二人转小帽、综艺二人转、单出头等各个形式的二人转表演,连续唱响《西厢观花》《扎花帐》《水漫蓝桥》等经典唱段,精彩的演出将让入“山”游客不用舍弃美食也能过足戏瘾,感受吉林黑土文化的魅力。

除了乐器演奏、曲艺表演和二人转演唱,以歌舞见长的省歌舞团也将在节日期间献上演出。或动感火热、或曼妙轻盈的舞蹈,或温润婉转、或高亢激昂的歌曲都将在“这有山”一一上演,一场小型的歌舞展演即将登台。

假期已经到来,来自全省各文艺院团的心意将与“这有山”的新意紧密相融,为在本地过节、来长春度假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放假体验。在城中心、屋中“山”,与文艺相伴,欢度美好节日。


作者:裴雨虹 实习生 宫溪遥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