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曲艺演员的假期时光—— “观众快乐,我就快乐”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3-10-05 06: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省曲艺团青年演员岳飞有些忙碌。从9月28日团里的第一场节日主题演出算起,到10月4日,岳飞已经连续参与6场“双节”演出,他的演出足迹从长春市中心延伸到延边边境村,从剧场走进幼儿园又走进商圈。

9月,省曲艺团刚刚结束“送演出下基层”活动,连着几个月到全省各地去演出的岳飞还没怎么休息,就进入到新一轮演出中。岳飞说自己早就做好了中秋国庆演出的准备,“人们放假有空闲了,就是我们献上演出的时候。观众快乐,我就快乐!”

岳飞是团里的演出队长,每次演出前后,他都有身为演员之外的工作要做:确定节目类型、对接演出地点和时间、协调音响设备和道具、捡场催场等等,台前台后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做这些工作对岳飞来说不算麻烦,“主要就是嘴勤腿勤,演出相关的事多想、多问、多注意,大家齐心协力把演出搞好、让观众开心最重要。”

10月3日、4日,省曲艺团在长春“这有山”的演出大受欢迎,现场观众给演员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岳飞发朋友圈记录:“‘这有山’里人山人海,观众特别热情。”在一年年的演出中,岳飞发觉台下的观众越来越多,看节目也越来越投入,尤其是今年几次到商圈、景区演出,他明显发现来长春旅游的游客数量在增加。“每次站在台上,我们都能清晰地感受到观众对节目的喜爱,也看到了长春这座城市的旅游消费热度。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感觉很自豪。”

等假期过后,岳飞又要随团里一起外出进行普法演出。“等忙完这段时间,我们打算沿着国道G331自驾游,也好好看看吉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岳飞满怀期待地说。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