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红色话剧《血沃兴林》 举行打磨提升汇报演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悦   更新时间:2023-10-25 21: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0月25日上午,大型原创红色抗联题材话剧《血沃兴林》在长春桃李梅剧院举行了打磨提升汇报演出。

该剧由吉林省文联策划,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创排,根据通化县兴林镇红色历史资源改编,讲述在1933年底,东北抗联杰出代表人物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人民革命军(东北抗日联军前身)与兴林镇大荒沟当地老百姓共同创建抗日根据地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抗战时期的军民鱼水情,弘扬了东北抗联精神。

为牢固树立文艺创作的精品意识,省剧协特邀省内知名专家,组建了专家指导组为该剧打磨提升出谋划策。先后召开了三次研讨会,剧本六易其稿。历经一年多的打磨,不断排、演、改,从剧本、导演处理、表演呈现、舞美等各方面均进行了精细地打磨。经过一次又一次地修改,精雕细琢,最终以全新的面貌亮相桃李梅剧院。

据省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魏韶丰介绍,“打磨提升后,剧本更加丰满了,对多处舞台细节进行了艺术梳理,让戏的节奏更紧凑了,人物的情感也更加丰沛。我们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打磨提升,力争让该剧成为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精品剧目。”

此次打磨提升后的《血沃兴林》再次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记忆,激发出观众的强烈爱国热情。它的每一次亮相都能让观众看到吉林戏剧人对艺术创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追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