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百年神韵 启时代华章 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在长春启幕

  更新时间:2023-10-29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马璐)今天,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吉林动画学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在长春正式启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和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化勇出席活动。省直相关部门、国内外动漫领域专家学者及省内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以“承百年神韵,启时代华章”为主题,本次动漫大会及相关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级电视机构、网络视听平台、动漫公司、高等院校、独立创作者等机构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各类别原创动漫作品以及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的创投孵化和版权交易作品近1000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经典动画与绘画手稿作品展、艺术家进校园等活动,推介展示新时代动漫艺术的优秀作品、最新成果和特色亮点,研究探索动漫产业的经营现状、发展前景和未来趋势,推动我国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吉林动漫产业基础扎实、人才优势突出、发展成效明显,正积极向独具特色的动漫产业发展高地进军。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特别是把文创产业与发展数字经济相融合,依托吉林文化传统、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动漫产业,拓展了新的空间和优势。未来,吉林还将加强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管理,以吉林出版、广电、影视资源作为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平台,精心培育、加强扶持、筑巢引凤,促进吉林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