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开展扫水除尘作业

作者:记者徐雁秋   更新时间:2023-11-02 07: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日,长春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此次降雪从早6点多开始,到早8点半左右基本结束。

由于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未出现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长春市城区清除冰雪工作实施方案》及清雪预案,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利用此次降雪开展了扫水除尘作业,并进行清雪演练。

降雪开始后,按照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部署,全市迅速响应,快速出动机械设备对主干道积水进行清理,采用人工作业配合手扶清雪机方式,对道路节点、人行道的积水进行清除,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早高峰过后,模拟小雪清雪模式开展了清雪演练。全市环卫清雪机械设备全部出动,利用清雪滚刷对路面积水全面清扫,利用洗扫车、道路宝对街路两侧进行清底敛边,环卫工人重点清理人行步道的积水和落叶杂物,对全市环境卫生做一次大扫除。此次清雪演练是对车辆设备性能以及车辆编组和人员配合情况的检验,为下步更好地开展冬季清雪做好准备。此次演练出动环卫车辆设备1700余台套,环卫人员1.5万人,演练从早9点30分开始至15点。

作者:记者徐雁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