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律援助公益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在长举行

作者:记者赵梦卓   更新时间:2023-11-02 07: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日,“吉林省法律援助公益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省法律援助中心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签订友好协议,聘任其为吉林省法律援助公益形象大使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2007年,张宝艳辞职后自费创立了国内第一家公益寻人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2008年创建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开创了“互联网+打拐”的公益新模式。在她的带动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公益团队,全国志愿者超过39万人。截至目前,已经帮助了1.1万多个失散家庭团圆,帮助5000多个被拐走失及被遗弃的孩子找到亲人,与央视、公安部合作开办的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获得良好的社会赞誉。张宝艳本人曾荣获中国十大法治人物,中国十年法治人物,第三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律援助是党和政府在法治领域的民生工程、爱心事业,法律援助工作者通过解决困难群众一桩桩、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张宝艳同志以无私的爱托起了无数失散家庭寻亲的希望,她的加入,一定会对吉林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能够担任‘吉林省法律援助公益形象大使’,为家乡法律援助工作代言,我深感光荣。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省法律援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宝艳说。

作者:记者赵梦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