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通顺畅,长春市1.6万余名环卫工奋战在清雪一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霄宇 徐雁秋   更新时间:2023-11-10 15: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以雪为令,面对6日的雨雪天气,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启动清雪工作预案提前部署,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清雪防冰,全市1.6万余名环卫工人迎难而上、持续奋战,全力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

11月5日傍晚至6日,长春市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转强降雪天气过程。此次极端天气其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雨雪状态转换复杂,给清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6日凌晨2时,全市清雪车辆设备已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对路面积水进行机械扫水、对积水坑进行人工打水,防止气温下降路面结冰。6日下午降雨转为降雪,路面形成积雪后,清雪机械设备按大雪模式编组开展清雪作业。


截至目前,降雪过程还在持续,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按照“雪中保畅通、雪后保路净”的工作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开展清雪作业,通过雪中清雪、边清边运等方式,快速减少路面积雪量,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市交通顺畅,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霄宇 徐雁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