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广源商都:从“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张和力   更新时间:2023-11-13 07:3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广源商都海鲜市场人流如织。

去广源商都早市总能买到质优价廉的应季蔬菜水果等物品。

广源商都生鲜超市新鲜的蔬菜水果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购买。(资料图片)

“这里不仅东西全,价格还实惠,来一趟基本上想买的都能买到,真是太方便了。”在位于长春市宽城区的广源商都,王女士提着大包小裹边从商场往外走边高兴地说,她基本上每周都会开车从10几公里外赶来买东西。

近年来,广源商都在宽城区委、区政府及凯旋街道的正确指导下,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待客原则,矢志奋斗、苦干实干,努力为铁北乃至全市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尽早让奋进村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如今,已经从“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赢得村民、业户和顾客的一致称赞。

逐梦向前行 打造社群商业新地标

“不少市民会驱车前来商都打卡购物,这里正在打造成为社群商业新地标。”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街道奋进村党委书记唐继锋说起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长春市广源商都有限公司隶属于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街道办事处奋进村,坐落于北人民大街与长新街交会处。于2009年3月12日破土动工,同年12月22日隆重开业,历时280天,实现了当年施工当年投入使用的壮举。广源商都的开业为改造大铁北,建设北部新城增添了一大亮点。

回首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向远方出发,怀揣责任梦想。时光见证前进的脚步,也铭刻广源商都所有成员奋斗的足迹。十四载春华秋实,5000多个日日夜夜,广源人秉承初心,以人为本,诚信服务,逐梦前行。

广源商都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总体结构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室外设有免费停车场。地下一层为大型超市;一层为黄金珠宝,鞋帽箱包、日用百货、文化用品、美妆美发等,其中有部分门市,主要经营KFC、好利来、618、真不同熟食、恒爱药房、新世纪生鲜及强深水产等;二层为户外运动、精品男装、床上用品、美容瑜伽等;三层为时尚女装、玩趣童装、内衣百货、儿童乐园、跆拳道馆、全脑开发、舞蹈学校、恒越体育、绘画超模等教培机构;四层为自助餐厅、美食广场等,为多元化社区商业综合性购物商场。

发展保民生 解决千余人就业问题

“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商都上班,主要是离家近,工资有保障,管理团队相处得像家人一样。”商场的一名老员工充满感激地说。

广源商都开业十四年以来,一直秉承“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在奋进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本着积极开拓、优质服务的精神和用心、负责的原则,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开启了广源商都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商业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才能为顾客提供更具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为此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商都始终以服务利民、方便百姓购物生活的项目为主。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多年来,发展中的广源商都已经成为地区经济的主要支撑力量,由于涉及面广,提供就业岗位也形式多样。商都共有柜位300余个,解决了社会千余人的就业问题。更为奋进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足新时代 坚守为人民谋幸福初心

“搬家前,家人还怕买东西不方便呢,没想到离家这么近就有个吃穿用样样齐全的大商都,搬到这儿住真好。”刚搬到金质融城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开业十四年以来,广源商都全面贴合“15分钟经济圈”打造标准,深度挖掘附近居民的生活习惯及特性,调整优化经营模式、招商类型,力争为百姓提供最优质购物体验和最具性价比的商品类别。

目前,商都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服装、百货、美食广场、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社区商业综合性购物商场。小到“针头线脑”,大到“金银珠宝”,商都通过不断引进源头性企业进驻,满足居民多元化购物及消费需求,切实做到“购物满意百分百”。

特别是在商都门前的广源早市,几年来,长春市的不少市民会起早驱车赶来买到自己中意的蔬菜瓜果等新鲜的农副产品。

贯彻新思想 坚定企业稳步发展步伐

“我们刚到郑州,准备考察这里先进的商业模式。再去‘胖东来’学习他们的服务经营理念。”近几天,奋进村党委书记唐继锋和商都的工作人员不顾路途劳顿,一直在忙着到各地考察学习。

随着经济大环境日渐好转,为抓住市场发展趋势,近半年来,商都负责人远赴广州、深圳、南京、长沙、沈阳、哈尔滨等大中城市考察学习,因地制宜精准定位市场需求,及时根据市场变化对商都铺位及经营品项作出相应调整。

特别是在商都升级改造后,先后引进了沈阳强深集团、新世纪生鲜、瑞生活超市等贴近民生的优秀企业,仅增加就业人数已达200余人,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现新作为 描绘商都百花齐放图景

“随着商都的不断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美好生活’类业态占比,从丰富文化、娱乐、家居等项目至送货上门、到家服务等全渠道服务类别,全面提升广源商都的便利属性。”广源商都负责人给大家描绘出一幅商都百花齐放的美好愿景。

一直以来,广源商都始终将便民、利民作为首要目标,针对周边消费群体特点制定相应规划,在商品的组合结构和服务处理上贴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明年,商都营业收入预计1700万元,较今年相比约增长40%,纳税额预计90余万元,较今年相比约增长30%,在努力满足居民百姓需求的同时,促进广源商都的经济再增长。

广源商都十几年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宽城区政府、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和认可。期待、信任、鼓励和鞭策一直与广源人相伴。今天,广源商都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面对新时代的新考卷,他们仍坚信,埋头苦干必出实绩。他们正迎着十四五规划的春风,继续努力开创新局面,坚定无畏再前行,为助力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同时,他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努力接洽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顺应市场发展,再启“加速键”。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广源商都将继续以奋进村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满足附近居民生活需求作为前进动力,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进一步在惠及百姓的“点上开花”,在实现村民们美好生活愿望的“面上结果”。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张和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