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长春伊通河上鸟儿啄鱼欢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静 视频由安然提供   更新时间:2023-11-13 18: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伊通河南四环附近,海鸥和红嘴鸥等鸟类成群结队,盘旋在水面上。它们或嬉戏打闹,或展翅飞翔,或慢游觅食,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们成为初冬伊通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突然,一只海鸥抓住了一条泥鳅鱼,还没来得及享受美味,一只淘气的红嘴鸥飞过来想要夺食,海鸥岂能善罢甘休?于是,海鸥和红嘴鸥之间展开奋力的争夺,随后,又有几只海鸥和红嘴鸥加入到了争夺的行列,它们在水面展开了一场追逐“大战”……

这是长春市摄影爱好者安然11月12日拍摄的画面。安然从小就喜欢鸟,所以他不仅对各种鸟类了如指掌,也用镜头记录下了各种各样的鸟。他经常在伊通河、南湖、净月潭、新立城水库、八一水库等地拍摄,“现在长春的鸟越来越多,非常少见的欧亚鸲、赤嘴潜鸭、东方白鹳、白头鹤等鸟也能看到。”

安然说:“这个时候鸟类南迁,它们路过长春,这里的环境适合休息觅食,等到水面完全结冰后,这些鸟就要继续赶路了。”

近年来,长春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群集栖息,鸟群出现的地方也成为了市民的新打卡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享着风和景明的温馨时光。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静 视频由安然提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