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第一!“信用长春”名片更亮眼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姣月   更新时间:2023-11-29 13: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以诚立市,以信筑城。

信用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

近日,在“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2023年10月(2023年第十期)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TOP20)排行榜中,长春市以90.77综合指数排名第一。

全国261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TOP50),吉林省有两个城市入选。吉林市以综合指数88.43分,居第30位;辽源市以87.85分,位居第49位。

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每月在“信用中国”官网公布一次。

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是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各地信用状况进行的综合评价,可综合反映各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城市信用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好成绩离不开持久的努力。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用,把提升全省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

省政数局围绕建设智能高效、整体联动的数字政府,突出网络化、数字化技术支撑能力,强化基础平台建设、优化要素指标、推动数据共享,全面提升了各地区的城市综合信用水平。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姣月
编辑:马萍